极地咖啡冻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只有我没有存稿吧Q_Q
一jio踏进蝙蝠家的坑中无法自拔

Chapter1.新世界的第一天(大改)

       拐崽的第一天

       


       奇怪的世界。

  弗洛伦斯漫不经心的叉扁盘子里一块看起来粉嫩嫩的布丁,这个动作让盖在这东西上面还混杂着草莓果肉的鲜艳果酱都看起来血淋淋的,甚至让人褪去了些许美妙的食欲。

  她的视线从被碾碎的布丁泥上挪到那个一进屋就擅自坐在她对面的男人身上,随即又漠然的落到了窗外那些步履匆匆神色拘谨的路人身上。

奇怪的人类——刚刚就不应该和他对上眼神的,真麻烦。

  从尼伯龙根里出来发现自己换了个陌生世界的执行者非常不满,尤其是在自己没有任何回去的方式的时候。

  于是被奇怪人类赠送的这份无辜的草莓布丁变成了出气筒,被坏脾气的彻底搅成了一坨软塌塌的不明物,叉子还被小朋友嫌恶的叉在了另一份蓝莓布丁上。

  “不喜欢草莓味吗?”那个奇怪的男人用一种不知所措的瞅着她,像是一只晃着尾巴朝陌生人示好的大型雪橇犬被无端踹了一脚,看着可怜巴巴的,性格却相当自来熟,即使没人回应他也相当自然的开始自言自语,“我还因为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这种口味呢。”

  然而心情糟糕的弗洛伦斯不想和无关紧要的人类说话,她选择无视这个嘀嘀咕咕的男人,就算他图谋不轨,凭借她的实力,她也完全不会担心。

  “……”

  对面穿着小洋装的小姑娘并没有理会他,蔚蓝的猫瞳蒙了一层抑郁,直勾勾的盯着外面来往的行人,拒绝交流的模样让她浑身都散发着“离我远点”的讯息。

  越看越像了。

  奇怪的男人——迪克•格雷森叹了口气,就算小朋友拒绝交流,他也不能放过这个可疑的监控对象。

  就在今天凌晨,蝙蝠洞的监测系统监测到了强大的空间波动,出于又是平行世界的人跑到他们的世界的怀疑,红罗宾立即调出了距离那片区域最近的监控。

  可惜的是那部分的监控在拍摄到一团漆黑的身影落下来的景象之后便受不住空间波动的力量宣布罢工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这个不速之客对于哥谭十分陌生,甚至没怎么避开监视器,也多亏了熬夜追踪行踪的红罗宾,这也是他们能精准锁定这个怀疑对象的原因。

  本来在观察到不速之客真面目之前他们还在怀疑是否又是平行世界或者什么法师的阴谋,但看到那换完那身漆黑打扮的小朋友的真实面容之后,所有蝙蝠家的成员都陷入了可疑的沉默,当然阿福是欣慰的挂上了笑容。

  ……所以真的不是某个平行世界离家出走的蝙蝠崽子吗?

  在不知道是谁提出了这个猜测之后,它的可能性甚至一路飙升成为最高的,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没有躲开摄像头之类,像是……证明自己无害之类?

  总之在虚假兄弟之间一团无意义的虚假谦让中,人缘公认最佳的鸟妈妈再次站了出来,假装巧遇这个在哥谭漫无目的行走的小蝙蝠崽,顺便套个话。

  “…或许你想尝试点别的吗?”迪克迟疑的开口,不管其他目的如何,还是得先让小朋友吃点东西,据他们观察,小朋友起码八个小时没有进食了,就像阿福说的,这可不利于一个小孩子长高,“我买单?”

  小姑娘依旧没说话,但好歹视线终于肯分给他了,和他想象的不同,如果只是离家出走的蝙蝠崽话也不应该有这么——陌生的眼神。

  “你好烦。”小姑娘盯着他,终于开口说出了他们僵持的这段时间里的第一句话,明明是精致可爱的面容,声音也奶里奶气,性格却这么冷淡,“你跟着我想做什么。”

  “你…不认识我?!”

  对面的男人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看起来是如此难以置信以至于表现出来一副心碎致死的样子。

  他戏好多。

  弗洛伦斯开始不耐烦应付这个从开始到现在都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的陌生人了,这个人类的存在让她没有办法彻底集中精神去控制那分出去的一半意识。

  对于这个初来乍到的陌生世界,她需要更为细致的探索,为了找到回去的路可能会花费许多时间,因此在操控人偶办理落脚点的同时,她也在探索这个哥特风格的城市,记住各种地形之类。

  只不过人偶那边遇上稍微复杂的情况,她才会进入这个街边的甜品店,好让自己更加集中人偶那边的意识,更何况在她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她可不想浪费时间和陌生人在这里玩“我是谁”的无聊游戏。

  弗洛伦斯眉头一皱,于是落在被命名为“西奥多”的人偶上的意识顺手抽出被外套遮住的腿侧绑带上的匕首,一瞬间扎穿了这个试图坑骗或者说强抢他的壮汉的一只手。

  “我没心情和你耍小心思。”眉眼凶狠的少年脸上满是暴戾,炼金人偶一脚踹碎人类相对脆弱的膝盖骨上,手上的匕首顺着男人倒下来的势头转了个圈,另一只手则捏断了他那只握枪的手腕,“何况,拒绝我,对于你而言没有任何好处。”

  在男人倒地蜷缩着身体的惨叫声中,西奥多完成了他来这个世界的第一笔交易,一个成年人的假身份和一个属于他的“大本营”。

  “别说些不该说的,”背着光的少年看不清更加具体的面容,只有那双蓝色的眼睛闪着可怖的光芒,匕首冰凉的触感贴在他布满惊恐与冷汗的脸上,他甚至能感觉到生命的战栗,“你知道吗。”

  ****

  小朋友又在走神了,而且是十分光明正大的走神,完全没把他这个大活人放在眼里。

  迪克无奈的叹了口气,对于这个不理会人的小崽子完全没办法,抱着万一就理会他的希冀,干脆开始自己嘀嘀咕咕起来。

  从“我是理查德•格雷森,当然你也可以叫我迪克,我可不是什么奇怪的大人。”到“你真的没什么其他想吃的吗?要不要我给你买一些别的带回来?”再到“你难道不想见一见父亲吗?”

  然后他就被小朋友瞬间锐利警惕的眼神戳了个对穿,所以,果然“父亲”才是关键词吗?迪克有些郁闷,但心态调整的很快速——说不定是什么奇怪的平行世界呢,习惯了习惯了。

  “Father。”弗洛伦斯把每个音节咬的很紧,她总算知道这个奇怪人类的目的了,听说人类的确是有脸盲这种奇怪的症状,不过这也是她第一次见。

这也让她对这个长得挺好看但是脑子看起来不太灵光的男人彻底失去了兴趣,反正西奥多那边也没什么麻烦的事情,她这边也可以继续探索地形了。

  “你认错人了。”弗洛伦斯冷淡的丢下一句话便从椅子上蹦了下去,厚底的小军靴踩在地上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她头也不回的往外走,一点也不见有任何留恋的情绪。

  “嘿!等一下!”迪克匆匆掏出一些付款的美钞,追着一言不合就跑路的小崽子出了甜品店,“你难道一点都不好奇吗?”

  他现在有点觉得可能这个小朋友是从某个不存在他们的平行世界的来客了,唯一认识的可能大概只有身为“父亲”的布鲁斯。

  只是布鲁斯的照片的话那当然没问题,毕竟大街小巷的杂志报纸上随处可见那张甜蜜又英俊的花花公子的面容,只不过他的更加日常罢了。

  他快步上前拦住小朋友的前进路线,挡住其他路人或好奇或不怀好意的窥探,匆匆从相册调了一张布鲁斯的休闲照,虽然穿着宽松的睡袍看起来睡眼惺忪,但并不难看出,两人的面容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除去尚未褪下的婴儿肥以及一些更为柔和的线条之外,他们的外貌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小朋友周身的气压瞬间低了下去,以至于让迪克感觉到了些许真实的冷意,他有些迷茫甚至震惊的看着小姑娘那稚嫩的面容上爬上奇异的冷淡又困惑的神情。

  “他是谁。”

****

大改

去掉了一些惹争议的部分

打工结束 

先大改再更新

大改是新章节

评论(7)

热度(2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