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咖啡冻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只有我没有存稿吧Q_Q
一jio踏进蝙蝠家的坑中无法自拔

Chapter 14卖乖的第一天

一只小黑鸟快活得在蝙蝠头上蹦跶


弗洛伦斯已经打理好了自己并开始操控人偶准备朝韦恩庄园赶来,这张可爱的小女孩面孔想要别人喜欢她的时候总是很讨巧的,不管是任务还是日常生活。

不管蝙蝠侠是否把她的异常透露给了布鲁斯,她都把今天当做是在韦恩家的最后一天,准备把她的炼金小玩具塞在他们身上,毕竟她还要处理一些私事,不适合待在这个监控遍地的韦恩庄园,等回她就会让人偶接她离开。

虽然龙文刻画的法阵更隐蔽效果也更强,但她还做不到在还不是那么亲密的时候在人家身上写写画画的。

毕竟如果接受方不知道的话,这种行为有点莫名的变态的既视感,像是在揩油的色狼,她作为曾经的爱豆练习生可是很注重自己的形象问题的!

综上所述,今天是个忙碌的一天……弗洛伦斯一边想着一边把那两本书收回空间,并开始组装昨夜藏起的炼金零件,拆开那些半成品又重新拼接。

这种由炼金零件组装的小球里有些小型的法阵,已经足够应对突发的一些危险了,比如说被持刀人员挟持了,被持械人员攻击了等等这类遇到人身攻击的情况。

弗洛伦斯看着桌上流转着魔幻光芒的一看就不像普通饰品的炼金品,难得陷入了沉默……感觉画风不是很搭的样子。

她盯着桌上零散的炼金品,开始思索昨天临时编造的剧本有什么漏洞,虽然她看上去好像透露了许多信息,但其实都是些毫无价值的东西,也联系不到她混血种的身份,更不要说联想到另一个世界了。

魔法什么的,这个世界又不是没有,西奥多的身份暂时安全;至于她的异常,昨夜她也没有详细说明,全靠蝙蝠侠自己揣测;今天送出去的炼金品也可以和昨夜的剧本接上完美解释她的异常。

弗洛伦斯仔细推敲了几遍都没发现问题,此时正巧听见了老管家阿弗敲门的声音,便把小球们揣进兜里,准备一会送出去。

感谢韦恩家倾情提供的各种充满小女生幻想的粉嫩嫩的小裙子,这种花里胡哨的蓬蓬的除了好看没啥用的小裙子已经足够她把小球藏起来了,今天穿的像个小红帽的弗洛伦斯冷静的想。

一大早就看见软乎乎的甜美小姑娘还是很让人心情愉快的,起码受够了小鸟们闹腾个不停的阿尔弗雷德是这么想的,还不像布鲁斯老爷那样有赖床的坏毛病,喜欢穿着蝙蝠戏服大半夜的在哥谭的夜空飞来飞去。

沐浴在慈爱眼光中的弗洛伦斯打了个寒颤,她看着蹲在她面前与她平视的老管家,还是按照原本乖巧的人设歪了歪头,表达自己的疑惑。

“弗洛伦斯小姐,可以拜托你去把布鲁斯老爷叫起来吗?”老管家看上去相当苦恼,已经熟知了父亲布鲁斯赖床设定的弗洛伦斯接受良好,并点头应下了这个要求,她可以趁机观察一下把小球送出去的时机。

于是弗洛伦斯目送在给她指明了方向的老管家离开,随即便朝父亲的房间走去。叫人起床什么的还真是新奇的体验,她攥紧了口袋里的小球。

弗洛伦斯小声地推开门,尚且因为没有阳光照射而显得昏暗的奢华房间里,床上有埋在被窝里的一大团,弗洛伦斯悄无声息的接近,站在床边盯着只露出了一点发旋的父亲,再次陷入了沉默。

……她要怎么叫他起床。

优秀的卡塞尔执行专员陷入了困境。

“Daddy?”弗洛伦斯悄声呼唤道,拿手隔着被子轻轻戳了戳毫无动静的一大团。

…………

短暂的沉默后,弗洛伦斯果断的脱鞋并爬上了床,试图拉扯父亲裹着紧紧的被子,当然在监控的眼皮子底下她不会用很大力气,这也就导致她根本没扯动一点。

好吧,但并不是毫无效果的,起码父亲扭动了一下,把自己裹的更紧了。

“阿弗,再睡五分钟。”他迷迷糊糊的声音从被窝里传来,坐在布鲁斯身边的弗洛伦斯盯着他思考了一波,决定再给身为普通人的父亲五分钟的时间。

于是被阿弗指示过来的杰森aka红头罩就看见小姑娘真听信了赖床怪布鲁斯的胡话,坐在那边准备等五分钟。

有够天真的,杰森推门而入,怪不得阿弗叫他过来帮忙,不忍心拒绝这个老人的杰森别扭的答应了他的请求,过来帮小姑娘叫老家伙起床。

弗洛伦斯其实感知到了走廊上有个陌生脚步声正向这边前进,但她并不打算有所动作,还是乖乖的等着五分钟过去——直到那个陌生的高挑青年推门而入,她才知道这是之前提摩西说的杰森·陶德。

杰森在小姑娘疑惑的凝视下一把拉开窗帘让阳光透露进来,满意的听见被窝里的一大团像是受到了什么不可承受之痛一般发出了痛苦的闷哼声。

“起来了,老头子。”关爱幼崽的杰森抽手蒙住了小姑娘的眼睛随即便一把扯开了被子,果然下面躺着一个光溜溜的布鲁斯。

杰森嫌弃的撇开眼睛,又把被子盖了回去以免污了幼崽的眼睛,他把小姑娘转了个方向让她背对着已经坐起身,被子滑到腰间露出充斥着男性荷尔蒙身躯的布鲁斯。

“把你的被子裹回去!”杰森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摁住了小姑娘想扭头的动作,不让她看见布鲁斯身上的伤疤。

好在布鲁斯清醒的够快,已经把自己重新裹得严严实实,他面色茫然的看着床头一大一小:“我以为是阿弗……”

杰森嗤笑了一下,对着已经把鞋子穿好的小姑娘细细叮嘱道:“以后先直接拉开窗帘,然后使劲推他,不要信他五分钟的梦话。”

弗洛伦斯看着眼前一看就十分有经验的青年默默的点了点头,又重新抬头看向严严实实得裹着被子像是一副被狠狠糟蹋过一样的布鲁斯:“早上好,父亲。”

小姑娘一脸严肃的盯着眼前头发乱成一团毫无威严可言的父亲,布鲁斯可以清晰的看见她眼底满是这个父亲不太靠谱怎么这么不正经还有些幼稚的忧心忡忡,然后换了一个对他的称呼——从先前的甜蜜的Daddy变成了Farther。

布鲁西宝贝心痛的无法呼吸。

然而小姑娘并不打算换回原先的称呼,打完招呼后就牵上了旁边旁观的杰森手亲亲密密的一起离开了。

弗洛伦斯演不下去了,对着这么一个不靠谱的父亲她真的叫不出Daddy这个相当幼稚的称呼,她觉得自己都比布鲁斯这个父亲成熟稳重的多。于是她果断的换了称呼,在父亲一脸懵逼的状态中拉起旁边青年的手就离开了。

不过他挺奇怪的,弗洛伦斯感受着那只僵硬无比的手,上面有些老茧,分布在食指和大拇指的位置居多,这些位置一般是惯用枪的人才会有的老茧,有问题……

杰森的面色僵硬无比,内心里的小人却在抓狂到疯狂蹦跶,他还没想好怎么和她相处呢!虽然之前的动作顺溜无比但不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啊!

他本来想要恶声恶气的抽开被小姑娘捏住的手,但是他也没法对小姑娘这种幼崽凶,万一她哭了怎么办!谁不知道小屁孩就是那种捉摸不透的生物?哦,达米安除外,他已经是另一个名叫恶魔崽子毫无逻辑可言的物种了,这可比捉摸不透高级多了。

弗洛伦斯决定先从身边的青年下手,于是她果断的扯住不知为何面部表情僵硬呆滞的青年,另一只手捏住了口袋里的小球。

杰森艰难的管理好了自己的面部表情,不露出点凶神恶煞的神色来,还收敛了自己逼格满满能吓哭无数反派角色的气质,他蹲下身时还有些牙疼的扯扯嘴角,这绝对是他这些年来最温和的表情了!还有这陌生到可怕的声音也是!

他敢拿迪基鸟心爱的麦片保证如果其他人听到这个声音绝对会把下巴惊掉!

“怎么了?”他问,眼前的青年有一双很好看的蓝绿色的双眼,尤其是他专注的注视着你的时候,像是坠入了一片静谧深沉的湖泊,有些颜控属性的弗洛伦斯微妙的停顿了一下,把手摊开。

一颗流光四逸充满魔幻色彩的金色小球安静的搁在小姑娘手上,她蔚蓝色的眼里似乎盛满了整个星空的光辉,声音里还有略显稚气的奶音,“这个给你。”

这应该就是她不普通的地方了,杰森心想,他顺从的接过那颗怎么看都不正常的金属球,准备回安全屋就好好试试它的用处。

见他接过,小姑娘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像完成了一项大任务,接着颇为依恋的拉着杰森的手,轻快的步伐里是掩饰不住的好心情。

嗯……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杰森心想,不动声色的拉紧了小姑娘软乎乎的手,他也是有妹妹的人了。

两人在无言却颇为温馨的气氛中来到了餐厅,达米安对着餐盘里的西蓝花面色阴沉,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提姆则看上去有些神志不清,眼睛迷迷瞪瞪的,还吊着浓重的黑眼圈,手上的叉子好几次叉了个空,并因此得到了达米安无情的嗤笑。

他们之间略显僵硬的气氛在有了新成员的加入下变得和缓了一点,嗯,大概就是小拇指指甲盖四分之一都不到的一点吧。

当然了,作为一只成熟的小鸟,提姆还是很有分寸的,他才不屑和幼稚的恶魔崽子闹腾在一起呢,韦恩集团的小总裁冷静的思考了一下,愉快的做出了等回到少年泰坦就给罗宾多布置点任务的决定。

最重要的是没有蝙蝠家的哪一位敢浪费老管家辛勤的劳动成果,毕竟连无所不能的蝙蝠侠在管家侠的注视下也要要败退呢。于是小鸟们乖乖的解决着自己的早餐,打破沉默氛围的是一道轻快的问好声。

“早上好啊。”俏皮的少年音从门口传来,一道身影带着灿烂的笑容来到了客厅,小鸟们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昨晚溜走的执行者吗!

让他熬了一整晚夜找线索的罪魁祸首万恶之源出现了!困倦到差点把咖啡灌进鼻子里的提姆面色苍白,放下了手中的咖啡。

要不是他现在还不能暴露身份,不然就能把他拉到训练室好好进行一番兄弟之间的友好交流了,他的心中涌动着恶劣的想法,面上不动声色的回应:“早上好。”然后他得到了一个少年友好的微笑,提姆可耻的停顿了一下。

天——!看着那张如同少年布鲁斯的脸露出这么友好到让他怀疑人生的表情,提姆冷不丁打了个寒颤的同时又有了些其他的想法。

几乎从布鲁斯的脸上看不到的生动多样的表情,在西奥多的脸上却能轻易的展现出来,和少年布鲁斯相像的脸上那些活泼俏皮的温柔的表情让经常被蝙蝠侠冷面打击的小鸟们得到了一丝安慰。

哪个蝙蝠家的小鸟不想看到蝙蝠侠对他们柔和下那冷硬面容的模样呢?!即使蝙蝠侠不行 那和他极为相像的西奥多也可以!

至于弗洛伦斯则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毕竟小妹妹是拿来宠的,不是玩具可以随随便便拿来卖笑的,但是兄弟就不一样了……

哈!难道美好的塑料兄弟情不是蝙蝠家的常态吗?

小鸟们如此阴森森的想着,已经开始准备起各种小算盘。即使这副温柔可亲的模样是西奥多在弗洛伦斯面前的展现的,但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现在打好关系准没错!

弗洛伦斯可不知道小鸟们已经暗搓搓的盯上了自己的小马甲,企图让小马甲卖笑(?)给他们看。她已经准备演戏脱离韦恩庄园去办自己的事情了。弗洛伦斯有些面色扭曲的一口闷了奶腥味十足的牛奶,欢快的扑棱到了马甲的身上。

西奥多对着他们还有些生疏礼节性的笑容在对着朝他扑过去的弗洛伦斯的面前明显轻松了许多,声音柔和的像是甜奶茶里又混了十倍枫糖一样:“嗨,想我了吗?”

弗洛伦斯抬头对着马甲一脸认真的演戏,于是她按照人设肯定的点点头。

显然小妹妹的回应让西奥多愉快了不少,他蹲下身,深邃的蔚蓝色眼眸中是满满的真诚,笑得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I miss you too. ”

被感天动地兄妹情冷冰冰的甩了一脸再加上被幻想中的少年布鲁斯一脸温柔的说我也想你给暴击的小鸟们:…………布鲁斯!你为什么就不能学学!

刚下楼就看到这一幕紧接着被甩了眼刀子并看懂了小鸟们眼中含义的布鲁斯:…………

尽管身上插满了刀子但是布鲁斯坚强的无视了他们,并开始了布鲁西宝贝的甜蜜陷阱:“早上好,西奥多,今天要留下来吗?”

少年对着他眨眨眼睛,有些意外的笑了,他似乎很喜欢笑:“很感谢你邀请我啦,但是我还有事呢。”

“今天可是星期六啊。”西奥多摸了摸站在身边的弗洛伦斯的小脑瓜,“是我们约定一起去玩的日子哦。”乖巧待在一边的弗洛伦斯肯定的点点头表示认同。

麻烦了,借口一脱口而出弗洛伦斯就觉得不妙,这下要按照普通人的方法离开就不太方便了,怎么说也是一家人的存在了,如果是出去玩的借口话不带他们有点微妙。这就是有了羁绊的甜蜜的烦恼吗?弗洛伦斯认真的思考着,然后扭头就做出了决定。

小姑娘“哒哒哒”得跑到达米安的身边,抬头看着因为坐在椅子上而显得比她高许多的还摆着一张臭脸的绿眼睛男孩,把小球递给他的同时,发出一起玩的请求:“一起玩吧?”

达米安盯着她看了一会,还是不耐烦的接过小球并皱紧了眉头:“我……(不去)。”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西奥多一脸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手上的小球,接着对上了他疑惑的眼神,西奥多相当自然的挪开了眼神,微笑道:“我当然不介意带上我亲爱的兄弟。”

当然他们都知道这是西奥多在弗洛伦斯面前演的,他的本性可不是这幅好说话的模样。随着他开口,弗洛伦斯眼里的期待简直要溢出来了。

达米安:……别这么看我……好了…我去。

搞定了达米安,弗洛伦斯开始像她的哥哥们进攻——先给一个看上去相当魔幻的小球,然后再用亮闪闪的眼睛期待的盯着他们。

虽然西奥多收敛的很快,但他们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好手,自然能看出来那个小球相当特殊,肯定有什么特殊含义,样品多一些总是好的。于是他们也不推脱的收下了,然后很是艰难的抵挡住了小妹妹的星星眼攻击,在考虑到忙碌到连一天的假期都没有的情况下心酸的拒绝了她。

显然弗洛伦斯并不是那么轻易放弃的人,在杰森和提姆都因为工作拒绝了她后,小姑娘把视线投向了老管家,然后失落的在老管家慈爱又无奈的目光下败退,把小球往老管家口袋里一塞就瘪着嘴把球顺势往老管家旁边的布鲁斯手里一塞,也不再询问,蔫嗒嗒的回到西奥多身边。

西奥多给她顺顺毛,颇为无奈的耸肩:“到时候我会把他们送回来的。”接着准备去玩耍的三人组就在留守人群的目送下离开了。

等他们一离开视线,红罗宾立马掏出了电脑,凭借着达米安身上的监听器开始监听他们的对话。

“你想尝试飞行吗?”是西奥多在询问。

“……”达米安明显沉默了一会,然后发出了渴望的声音,“Yes.”

“那等会有的玩了。”西奥多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我们可以稍微飞高一点。”

这是帮父亲监视他们,深知魔法侧神秘莫测并且渴望飞行的罗宾鸟义正言辞,并踏上了玩耍的队伍。

***

【小剧场】ooc预警

大红头罩从赖床黑漆漆(装睡狼外婆)手下救出了小红帽弗之后。

文艺组的对视的那一刻——

文艺青年桶看着他亲爱的小妹妹:啊——!她蔚蓝色的眼里有如宇宙碎片散发着光彩!

文艺萝莉弗看着她帅气逼人的二哥:啊——!他蓝绿色的眼眸有如寒冰下暗流涌动的湖泊!

桶/弗:她/他的眼睛真好看!

于是文艺(红兜帽)组成为了好姐妹(bushi)!

***

Q:为什么红头罩get 了两颗球球?

A:因为他好看,第一颗是友情赠送。

***

PS :哪位蝙蝠家的孩子能拒绝飞行的诱惑呢?

提姆表示他有话要说。

提姆:要不是韦恩集团还有山一般的文件压住了我隐形的翅膀,我也要去。

口不对心红头罩:……幼稚,我可是要去巡逻的人。

蝙蝠洞里正埋头检测小球的功能的布鲁斯:……

远在布鲁德海文的迪克完美的错过了被带飞的剧情。

被我提前拉出来并且即将被雪藏的某卡尔:……我也可以飞……我还能带人呢QAQ

***

我要吐槽一下我在游戏里建的女主模(是个萝莉),我特地去找了个有门的场景,然后按照比例对着我家的门拿尺子量了一下,约96cm,一米都不到……当时我就陷入了窒息——你怎么这么矮!?

如果设定十岁的话连当初的达米安(137cm)都比她高上许多,我还特地去查了十岁小孩应该有的身高(140差不多)!(米总你……)

我(陷入窒息般的沉默):…………好的,96厘米连5岁小孩(100cm左右)都比不过……好的,十岁的女主强行高了不少那就愉快的127叭!是最矮的那个没错了(看米总我对你多好!)

我还是写详细一点叭,以免出了bug自己还不知道......我发现我写的太着急了(因为剧情推的太慢了),急着写后面主线好把我的脑洞给抛出去……嗯不行我得深思熟虑...就像提前出场的卡尔,唉,我太心急了,现在他要被我雪藏了!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